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你們知道嗎?道德是分很幾種的,如公德、婚姻道德、職業道德。

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關於道德的一條古訓“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這條古訓的意思是這個世界上的人們都很喜歡錢,但是有道德的人們要會用正當的方法去爭取。

那什麼是不道呢,是從這裡講起的,有一次,我們家的摩托車壞了,媽媽就在修摩托車的地方去修,我們等那裡有一個小夥子修完之後付了錢就騎走了,可是第二天我們的摩托車又壞了,他們根本就沒有幫我們修好,這就是他們不講誠信,是不道德的。

什麼是有道德呢,事情是從這裡講起的,國慶節我和媽媽還有媽媽的朋友去鼓浪嶼玩,我們剛吃完中餐,走在一個上坡路的時候,看見一個老爺爺很艱難的拖着板車,媽媽的朋友張阿姨看見了就過去幫忙扶了一把,這就是道德。

我們小學應該怎樣做才是一個有道德的人呢,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在家尊敬家長,學校尊重老師……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