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做一個誠信的人》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做一個誠信的人》后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做一個誠信的人》后感

 湖北省宜昌市 長陽土家族自治縣實驗小學四(1) 舒金月

  今天我讀了《做一個誠信的人》,這 篇文章主要講了我們湖北人被比喻成了“九頭鳥”,現在人們說起“九頭鳥 ”有褒有貶、既有智慧、生命力強、意志堅韌的一面,也有狂躁衝動、狡詐好鬥的一面。

發人深省的是現實生活中人們用“九頭鳥 ”比喻“湖北佬”時,話語中含義貶大於褒,意思是說我們湖北人語言欠文明、交往缺善語、經商缺乏誠信,使我們招商引資也因此失去了一些機會。所以我們要反思我們存在的不足,我們要採取的態度是直面問題, 知恥后勇, 弘揚褒義, 摒棄貶義。 讓我們“九頭鳥”回複本來面目,成為湖北招商引資的名片。

我體會到作者說的 非常對,因為我們都有信心有能力創造美好未來.我們只要奮發圖強,勇敢肩負 起歷史和時代 賦予我們莊嚴的使命,就能成功.比如我們班選班幹部,因為大家認為向經偉誠實講信用,所以要他當班長最合適。比如一個國家沒有誠信,就沒有任何國家願意和它打交道,所以它會失去很多機會;比如我們做夥伴的,沒有誠信,就不能交到一個好朋友;再比如一個車站售票員,別人買了他的票,但他不講誠信,又要客戶下車,這樣他就不會有好生意,因為他沒有誠信。

以上所述都說明我們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有用誠心誠懇的態度去對待,這樣才能成功。總之我們生活中如果沒有誠信,就不會得到信任,沒有信任,就一件事也做不好.所以我們無論何時要將、誠信〃兩字放在心中,普能辦好一切事情。

  指導教師:趙綉針

您正在瀏覽: 讀《做一個誠信的人》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做一個誠信的人》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