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一個謙謙君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謙謙君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做一個謙謙君子

  “裴兄請講。請裴兄賜教。還望裴兄賜教。希望他這洛陽神探做得久一些。裴兄先到的,自然裴兄先請。”看了這幾句出自狄仁傑之口的話,我不禁為狄仁傑鳴不平,就拿最後一句來說,在“裴兄”——裴東來眼裡狄仁傑應該是他的長輩,就算先導也應該讓狄仁傑先來,可狄仁傑一直讓着他,而且在對他多次侮辱的情況下。古人云: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可見狄仁傑的偉大。因為他是“人已犯我,我仍不犯人。”還有狄仁傑作為被先皇譽為的通天神探,卻希望,裴東來這個競爭對手做得久一點,在競爭激烈的現在,人們都會為了把競爭對手比下去,便會不擇手段。仔細品味、推敲幾遍后,我漸漸明白狄仁傑說的一個個字,一句句話,這背後是多麼豁達的胸懷!是啊,怪不得現在人們說:“寬闊的是海,比海更寬闊的是天,比天更寬廣的是人們豁達的胸懷。”這讓我對他肅然起敬。寬容忍讓,是很重要的,周瑜就因不懂得忍讓而含恨死去……

  讀了這本書,我受益無窮。如果這三項品質,一項30分,60分及格,你算算你到底算不算個基本的人?我是覺得自己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你呢?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謙謙君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謙謙君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