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主持人1說:(這兒是一個討論節目)“現在是一個文明,健康的社會。現代的市民覺得,道德是一個理念:

   一不隨地吐痰

  二不亂扔垃圾

  三不損壞公物

  四不毀壞綠化

  五不亂穿馬路

  六不說粗話髒話……”(打斷)

  “就算編出了這個,人們也不會遵守…………!”主持人2有接上

  “如今都已經變出了順口的句子,不說這個新鮮,現在所有的市民都知道!可是………還是有很多人都不遵守規定,就比如說在隨地吐談、隨地大小便等等,交通上還有很多不道德的事呢:亂按喇叭、闖紅燈、竄馬路還有反向行駛……雖然這些大家都知道不好但……歸根結底這還是人的老毛病--懶惰!你看,隨地吐談是因為人們懶得用巾紙,大小便是因為人們覺得找公廁麻煩。亂按喇叭是因為他既不想用嘴巴說,也想要快點逃出這個車山車海的地方!闖紅燈是…………………… 知道了吧!”主持人3一點也不給主持人2說!

  “嘿你~這是我的台詞啊……不是,你怎麼…………!”主持人2有疑問!

  “這就是你的不對了啊!切,……真是!”主持人1覺得主持人剛剛打斷他的話很不道德!這是來火上澆油的!

  “對啊對啊!”主持人3來扇風點火!

  “你們你們…………好好好算我們錯了好嗎?!”

  “進入正題阿!現在的社會整體來說是文明的!可是好有一些行為不道德的人存在,所以這次的問題就是這個!”主持人1覺得自己有點無理取鬧了。

  “那該怎麼解決這一部分人的問題呢?”主持人也切入主題,單刀直入。

  “因該處罰?或者是扣留?”主持人3想歪了。

  “喂想哪裡去啦啊?請你嚴肅一點好嗎?”(異口同聲)

  “首先我來查資料一下了解情況!”主持人3終於開始鄭重起來了!“蘇聯教育家加里寧說過:‘教師的世界觀,品行生活,他對每一現象的態度,都這樣,那樣的影響着他的學生。’隊員年齡小,模仿性強,可塑性大,在他們的心目中,輔導員老師是社會規範,道德的化身,在自己的成長道路中總是自覺和不自覺地模仿自己的老師,從老師的言談舉止中發展其性格,從品行中形成其品德。因此我在工作中充分認識到身教重於言教。做好示範是輔導員做好德育工作的必要條件。如:在每次升國旗時,我總是站在隊伍的最前列,立正站好,行莊嚴的注目禮,全體隊員也都會隨着我立正敬禮,從而懂得尊敬國旗是愛國的一種表現。在教學‘紅領巾迪斯科’的時候,我都會帶着他們跳,一遍,兩遍......,汗水濕透頰背但看到隊員們整齊劃一的動作,我很幸慰。‘喊破嗓子,不如作出樣子’凡是讓隊員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做好,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成為學生的表率真正做到以德治隊………………”

  “回來回來,你以為自己查到個資料就了不起拉,還照樣讀?以為是你寫的阿!真是……”主持人1、2作了個收回來的動作,提示主持人!

  “時間過得真快哈哈,那個88,拜拜!下期在見!”因為都是他們脫的時間太多,面子扛不住了!!

  “最後跟你們說一聲,你們知道什麼是文明了嗎?明白就行動吧別做那些少數的人哦!886(拜拜了)…………”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