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奮出天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出天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愛迪生曾經講過一個公式:天才=99%的汗水+1%的靈感。我十二分地同意這個觀點,這個簡潔明了的公式一語就道破了成功背後的付出。但我認為,其中“天才”兩個字還應該改成“在事業上取得成就的人”。人們的傳統觀念都認為“天才”是指與生俱來就特有的一種聰明才智。而在事業上取得成功的人就必需要有一種勇敢拼搏,奮發向上的精神。因為如果沒有汗水來澆灌長出成功之花的田野,那麼你將永遠也品嘗不到成功之果的甘甜。  

  記得曾聽過古時候的一個小故事,傷仲詠從小天資聰穎,八九歲便能作詩,但由於驕傲自滿,從此不再認真讀書,長大后變得才智平平。  

  這個小故事是否能給我們一些啟發呢?傷仲詠從小就具備的聰明才智當然是無可厚豐的,但他長大之後還是沒有任何過人之處,這又是為何?他誤以為人生的道路上光有智慧就可以了,其實,一個人有了聰明才智,並不一定能發揮出來,要取得相應的成就,還需要一種精神,一種不怕失敗,不怕困難,敢於向命運挑戰的精神,也就是說,你如果把公式稍加變化一下,變成99%的靈感+1%的汗水,那麼,你得到的永遠只會是失敗。人生的道路上,任何困難你都應該努力去克服,因為一個成功的人,他燦爛光輝的背後,必定會有艱辛,有苦難,有失敗,沒有苦,又哪來的甜?  

  用99%的汗水加上1%的靈感。創造人生道路上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勤奮出天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出天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