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烏鴉和喜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和喜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在一個茂密美麗的森林裡,住着烏鴉和喜鵲。喜鵲住在一棵松樹上,一家三口。喜鵲媽媽的女兒名叫喜兒,她天性活潑、聲音嘹亮、一身黑白相間的衣服,漂亮極了。森林裡的其他小動物們都稱她們為“吉祥”鳥,都很喜歡她們;鳥鴉一家人居住在一棵古樟樹上,是喜鵲的鄰居,烏鴉媽媽的兒子名叫黑妞,因為她全身都是黑的。她的叫聲是“哇——哇——”的粗劣嘶啞聲,難聽又凄涼,被森林居民認為是一種不祥之鳥,因此很討厭她們。 

  喜鵲媽媽認為自己的孩子高貴而美麗,她最看不起的就是那全身烏黑的烏鴉。因此,喜鵲媽媽經常帶着孩子到森林裡當著其他動物們的面嘲笑烏鴉媽媽和她的孩子。 

  過了好幾年,喜鵲媽媽和烏鴉媽媽都老了,體弱多病。喜兒因長期嬌生慣養,變得只顧自己的吃穿,從來不為他人着想,黑黑卻很孝順自己的父母。 

  在一個冬天的早晨,陽光明媚,下了幾天的大雪終於停了。小動物們紛紛出門尋找食物。年老而又生病的喜鵲媽媽再也沒力去捕食了,餓了兩天的喜兒只好飛出家門去尋找食物。喜兒在空中飛啊飛,好久都找不到食物,因為她平時好吃懶做,不練習捕食的技巧。就在她準備飛回去時無意中看到了一張蜘蛛網上掛着的一隻小蟲子,她欣喜若狂。這時她想: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這麼一隻小蟲子,回家拿給媽媽吃,那我吃什麼啊……於是,她把那隻小蟲子吞進了肚子里,空着手回到了家,騙媽媽說她沒有捕捉到食物。喜鵲媽媽很無奈,只好拖着虛弱的身體出去覓食。喜鵲媽媽飛在空中尋找食物時,一陣狂風吹來,把她病弱的身體捲入了深谷。死了! 

  但是也就在這一天,黑妞早早就飛出去找食,憑着她平時勤奮努力跟媽媽學習捕食的技巧,她找到了好多的小蟲子,夠她們一家吃上好幾天了。可是她想:媽媽年老了,不能讓她再那麼辛苦出來覓食了,我應該多找點食物。於是她又找了好多蟲子才回家。烏鴉媽媽見自己的孩子捉回這麼多的小蟲子,非常高興,一家人過着幸福的生活。 

  日子一天天過去,喜兒終日窩在自己家裡,又飢又凍,沒幾日就死去了。

您正在瀏覽: 烏鴉和喜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和喜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