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事提高效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事提高效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現在是一個學生,主要是以學習為首選,但是“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讓我感到害怕、恐懼。每天,回家的路上總會經過一個美麗的大花園,裡面種着許多美麗的鮮花,有未開放花苞、金黃色的鬱金香、火紅的玫瑰、清雅的菊花…今天開放的鮮花是無比的艷麗,可是明天呢?後天呢?花朵就會隨時間的流逝而凋謝,可花是枯了還能開放新的花苞。今天的時間失去了,就不會再回來,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抓緊一分一秒,提高自己的做事、學習的效率。

  無論是學習還是做事,無論是在學校、回家的路上、還是在家裡,我都努力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

  有一次,爸爸媽媽有事要出門辦,可是家裡亂得不成樣子,需要整理,可是媽媽有事要辦不能打掃家裡,於是今天做家務的重任就落在了我身上。中午飯就自己煮,而且要作完所有的作業,因為今天晚上我們全家要到酒樓吃晚飯,沒有做完工作就不能到酒樓吃飯。可是平時都是媽媽乾的活,我這個“小公主”還從沒幹過這種活呢,這可怎麼好啊!

  可是沒辦法,我只好聽從命令了。這時我想到了,老師不是說過嗎,提高工作效率。我可以在同一時間內干幾樣活呀!說干就干,我先淘好米,把米放入飯鍋內煮;接着把臟衣服放入洗衣機洗凈;然後收拾房間;接着把地板拖乾淨,傢具擦乾淨;最後,把煮好的飯盛出來,把洗乾淨的衣服晾好。

  吃過了午飯還要洗碗,洗乾淨碗后就寫作業,不一會兒,作業就寫完了,我抬頭看掛在牆上的時鐘,我差點從椅子上摔了下去,因為我提前完成了媽媽交給我的工作,而且是提前了六個小時,真是太好了!

  通過了這次做家務活的事,我明白了:無論是工作,還是學習,做事,都要用率效幹活,要爭分奪秒的把事情干好,提高自己的做事的效率。

您正在瀏覽: 做事提高效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事提高效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