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效學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效學習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晚上,點開了很久沒有關注的小視頻軟件,直接劃過那些暫時不想去了解的信息,然後停留在了那位症漂亮的學霸姐姐的小視頻分享。

  我幾乎都快把她給忘了,但看到她分享的內容是如何高效學習的時候,我的手指就在手機屏幕上停了下來,認真地聽她那一分多鐘的分享講解。

  視頻中,學霸姐姐是素顏但是大大的眼睛,很有神彩,她提到最近收到好多上網課的同學向她求助,覺得自己做作業,聽課很容易走神,尤其是一個人完成作業之類的,總是一會摸摸手機,一會吃下零食,一會看看窗外,一會想想電視劇情。

  學姐提到了一個15分鐘高效學習法,我覺得應該很受用,決定也跟着學起來。

  其實這個15分鐘學習法有點兒像我之前聽過的蕃茄工作法,只不過是把一個專註學習的時間段從25分鐘調為了15分鐘。就是在15分鐘這個時間段內,告訴自己要做一件什麼事,認認真真地去完成,把其他的干擾都拋開,不去看手機中的提示音,不去管其他,只是專註地把手頭上的事情做完。因為時間不長,所以在這樣的一小段的時間內會比較容易做到。

  而且當你完成了第一個15分鐘后,如果有高效地完成任務,會有一種小小的成就感,之後,你可以給自己一小會的休息時間,也可以直接下一個15分鐘。就是在這樣一個個的15分鐘中,你因為認真地達到了自己的目標形成的滿足與自豪無形中會推動你的學習動力,下意識中你就完成了自己一個高效學習的練習。

  這樣的好方法,真的值得一試。

您正在瀏覽: 高效學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效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