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延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延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延續

  生命是什麼?是永不放棄?是奮鬥努力?還是認真學習?在張海迪的身上,這些品質都存在。

  張海迪,她是一位高位截癱的姑娘。從小,她做了很多次手術,每一次大手術都劇痛難忍,她用堅強的意念與命運抗爭,她憑藉自己頑強的意志活了下來。張海迪每天都要強忍着劇痛來活動自己那沒有感覺的下半身,不知過了多少個日夜,不知過了多少春秋,終於,她可以靠着被子坐了起來。

  張海迪在一天天成長,她也在想:我怎麼樣才能學習更多的知識呢?她沒有上過一天學,她先後學習了漢字,拼音。學習英語時,她在家裡可以時刻提醒自己的地方,貼上抄有英語單詞的紙條,反覆練習。她沒有進過一天學校,卻寫出了《半夜雞叫》的高玉寶。她先後閱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她暗自發奮,一定要努力學習,不對生命失去希望,活下去還有更多的事情在等着她去完成。

  張海迪有時也難免黯然下淚,她多想邁開雙腿,去親眼看看那萬畝良田;她多想用自己的汗水去灌溉田裡的麥苗……

  張海迪還學習了針灸,為村子里得了癱瘓的病人解除病痛。雖然她付出的要比常人多得多,但她心裡很甜,她為鄉情們帶來了快樂和溫暖。

  當我們的鄧小平爺爺接見張海迪時,親手為張海迪提了詞:路,在一個癱瘓的姑娘腳下延伸。

  是啊!更多熱愛生命的真實故事在激勵着我們,勇敢向前,不退縮,讓我們去認真學習,要想有一番成就,那就請記住: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延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延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