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愛充滿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充滿世界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輔導教師:邢貞蓮

   實驗小學

  四年級十班

  趙嘉程

從小我就在愛的海洋里長大,爸爸媽媽的愛,爺爺奶奶的愛,老師的愛,周圍許多人的愛。我也愛爸爸媽媽愛爺爺奶奶愛老師愛周圍的人,愛我的祖國。愛是什麼呢?開學第一課告訴我們: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更是榮耀。

分享是愛。一個人的痛苦兩個人分享,每個人只有一半的痛苦,千千萬萬人去分享,每個人只有了千千萬萬分之一的痛苦,這就叫有難同當;一個人的快樂兩個人分享,就有了兩份快樂,千千萬萬人去分享,就有了千千萬萬份快樂,這就叫有福同享。汶川地震的痛苦牽動全國各族人民的心,才有了從廢墟中的迅速崛起。北京奧運會中國人民把快樂與全世界分享,世界變成了快樂的海洋。不索取,只給予,才會明白愛就是分享。

力量是愛。六個人每人僅伸出兩個手指就能抬起一個人的遊戲告訴我們愛的神奇力量。毛澤東爺爺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我們每人獻出一點愛,中國將變得更強大更美好。“功夫之王”李連杰說最厲害的功夫是微笑,最高的武術境界是愛。只有我們對生活微笑對世界微笑,才能感受到愛就是力量。

承擔是愛。馬鵬飛剛出生八個月父母雙亡,是身患疾病僅有200元退休金的奶奶承擔撫養責任。不幸的是馬鵬飛5歲時,因長期無錢醫治,糖尿病使奶奶雙目失明。鵬飛稚嫩的肩膀承擔照顧奶奶的責任使多災多難的家庭重現生機。這沉重的承擔來自大海一樣深的愛。愛就是承擔。

榮耀是愛。一位西藏老奶奶99歲了,仍然每天親自去升起五星紅旗,45年了一天也沒間斷。國旗護衛隊每天讓國旗與太陽一起升起,許多普通勞動者幾十年如一日地堅守工作崗位。這一切都是對祖國的愛,這愛源於作為一個中國人的自豪與榮耀。

古往今來,多少人譜寫了多少愛的篇張,動人心弦催人奮進。讓我們接過愛的接力棒,奉獻我們的愛,愛祖國愛社會愛民族,愛父母愛師長愛朋友愛同學,愛自然愛萬物,讓愛無處不在,攜手創造更和諧的生活,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只要我們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讓愛充滿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充滿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