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筆盒裡的爭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盒裡的爭吵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版權所有白雲飄飄網

  筆盒裡的爭吵

  三(3)班 孫榮蓉

  筆盒媽媽家裡有許多孩子,分別是:鉛筆、橡皮、削筆刀等。他們經常爭吵不休,都說自己的本領大,誰也不服誰。

  一天夜裡,他們又開始爭吵了。鉛筆傲慢地說:“我的本領最大,我能幫小主人寫出漂亮的字。你們誰也沒有我重要。”鉛筆的話招來一陣嘲笑,最不服氣的是橡皮,他站起來說:“要我說,我的本領才是最大的,小主人不小心寫了錯字,還得靠我來擦掉。”削筆刀急得滿臉通紅,不服氣地說:“你們那算什麼,我的本領才是最大的,要是沒有我,你們都沒法做事了。沒有我,鉛筆斷了沒法寫字,橡皮也就沒有字擦了。”

  他們一個不服一個,吵得不可開交,把筆盒媽媽吵醒了。媽媽和藹地把自己的意見發表:“孩子們,別吵了,你們各有各的本領,都很重要。記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也有自己的短處。不要光看別人的短處,看問題要全面。”鉛筆、橡皮和削筆刀聽了,羞得滿臉通紅,連頭都抬不起來了,他們齊聲說:“哦,我們知道錯了,要正視自己的短處,不能看不起別人。我們以後不吵了。”筆盒媽媽笑着說:“這樣才對嘛!”

  從此,筆盒媽媽家裡再也沒有爭吵的聲音了,他們變得團結友愛,互相幫助,每天都和睦相處,每個人都謙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版權所有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筆盒裡的爭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盒裡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