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就意味着去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就意味着去做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就意味着去做 標籤:意味作文

———讀《愛之歌》有感 

湖北省黃石市廣場路英才學校402班

  伊伊 

  我愛讀金波的文章,他那娓娓動聽的語言,循循善誘的話語,常常迴響在我的耳旁…… 

  今天,當我再次朗誦金波的散文《愛之歌》的時候,就情不自禁地“吟唱在心底的歌”——“愛,就意味着去做……” 

  我今年十歲了。十年來,我吮吸着媽媽甘甜的乳汁,老師知識的泉水,沐浴着愛的陽光雨露茁壯成長:1.5米的個兒,亭亭玉立;三好學生獎狀,閃閃發亮。 

  “我們在獲得別人的愛的同時,還要學會以愛來回報,用語言,更要用行動。”這句話使我真正懂得了: 

  愛,就意味着可以創造奇迹。 

  六月的一個雨天,我年邁的奶奶在去買菜的路上,不小心摔傷了腳,她只能靠雙拐活動。傷筋動骨100天啊!往日奶奶手腳不空,;如今躺在床上不能動彈。看着奶奶那痛苦不堪的樣子,我想奶奶曾放棄南方的高薪聘請心甘情願為我當保姆,現在正是我“以愛來回報”的時候到了。白天,我為奶奶端茶送水;晚上,我陪伴奶奶,講故事,說笑話,逗她開心。同時,在親朋好友的“祝福”“撫慰”“關愛”下,剛過一個月,奶奶居然丟了雙拐能跛着走路了。這難道不是愛創造的奇迹嗎? 

  愛,就意味着無私奉獻。 

  我把零用錢連同善良仁愛之心一起放在街頭乞討的老人,殘疾人的手裡; 

  我把第一次得的稿費5元錢捐獻給了受海嘯之苦的東南亞災民,把第四次得的稿費20元捐給我校一位得白血病的同學; 

  我與貧困山區的孩子手拉手,心連心,讓同在藍天下的小夥伴們也享受愛的陽光。我和同學們帶着禮物到聾啞學校,敬老院去慰問演出,表達我們的一片愛心。 

  的確,這些事實正如文章所說的那樣“愛,就意味着去做,它比語言更溫暖,更珍貴,更持久。” 

  “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這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吟唱這經久不衰的《愛的奉獻》之歌,攀登在“書山”上,遨遊在“學海”里,將來還要學會用行動“以愛來回報”哺育我們成長的這個美好的社會。

  指導教師:王功慧

聯繫地址:湖北省黃石市廣場路英才學校402班

  傅俊伊 

聯繫電話:0714—3956767 

所讀書目:《推開窗子看見你》、《寶葫蘆的秘密》、《男生賈里》、《小英雄雨來》、《神筆馬良》

您正在瀏覽: 愛,就意味着去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就意味着去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