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創新就意味着成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新就意味着成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創新就意味着成功 標籤:意味作文 創新作文 創新精神作文 談創新作文

創新就意味着成功  

  恩格斯說過:“人類的歷史,便是部創造史。”創新是歷史前進的動力,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創新是當今知識經濟的核心和標誌。

  重慶慶“鴛鴦火鍋”被認為是中國最簡單的創意、最賺錢的革命。一次,幾個重慶人宴請北京客人,鮮嫩的毛肚讓人垂瀉三尺,但麻辣的“紅湯”讓客人難以忍受,主人只好用清水把燙熟的菜洗了再待客,而客人又忍不住想嘗嘗“紅湯”中的美味。於是,一下子觸動了店主廖長光的靈感,何不在一個火鍋中調出兩種湯來?他就在火鍋中間加了一道弧形隔板,並起了一個動聽的名字——“鴛鴦火鍋”。小小的名字,使他的飯店聲名鵲起, 一年賺了100萬,如今他的飲食集團總資產已達1.6憶元。

  創新不等於發明,創新是生產要素的重新組合,在任何形式的變化中都可能包含着小的技術進步或者重大突破。日本的科學研究並不領先,但他們憑藉已有的技術開發的卡式收錄機、隨身聽、家用攝像機和傻瓜照相機卻暢銷全球,這就是創新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創新就意味着成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新就意味着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