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次贏,並不意味着永遠的勝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贏,並不意味着永遠的勝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贏,並不意味着永遠的勝利 標籤:意味作文 我並不孤單作文 並不是作文 並不孤單作文

  記得去年夏天那次考試,我考的格外的好,有三門都是班裡第1,我十分高興,在路上飛快的跑着,巴不得瞬間跑到家中,一路上彷彿一切都是美好的,天是藍的,水是綠的,整個世界都變得五彩斑斕。

  我剛進家門,媽媽就猜到我肯定考好了,於是說:“寶貝,考好了?”“那是當然了,像我這種才女,考不好不讓人笑話。”我笑着說道。“考了第一?”“媽媽,你太聰明了,像我這種才貌雙全的女子正是像了您呀。”“行了,別耍嘴皮子了,我給你做紅燒肉。”“謝謝母親大人。”老爸回來后也是對我大加讚賞一番。

  於是剛開學的一周里,我沉溺在了老師的誇獎,父母的讚賞,同學們的羨慕中,無法自拔。

  老爸原來是老師,他知道再這樣下去。我的成績肯定會一落千丈,於是他一直在等待一個時機。周六放假,爸爸決定帶我去上山,我十分高興,因為他已經很久沒有陪我上山了。

  在上山的路上,我和爸爸說說笑笑,我感到從未有過的快樂,我們從小路走,小路上有許多枝蔓,擋住了我們的道路,可它們最後都被老爸折斷了,我們終於到了“頂峰”,可當我抬起頭,卻發現前面還有一座更高的山。我沒有氣餒,便繼續和老爸往上走,這座山的路比前面的蘆根難,當我們登上山時,我驚呆了,前面還有更高的山,我十分傷心,這時爸爸對我說:“女兒,這兒沒有最高的山,只有更高的山,你懂了嗎?這就像學習一樣,你這次雖然考了班裡第一,但年級呢?你並不是最好的,難道你的目光就這麼短淺?前面的風景更好,你不想前進了嗎?”我低頭不語。爸爸接著說:“你要追求更高的山峰,前面的障礙回更多,你要準備好,你要記住,一次的贏,並不是永遠的勝利。”

  一次贏並不是永遠的勝利,我心裡不斷默念這句話,我頓時明白了,這就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當我們以為自己很好而滿足的時候,後面的人已經超過你了。我抬起頭,繼續和爸爸向前走,我要追求生活之巔,人生之巔。

  一次贏,並不意味着永遠的勝利。

  山焦第一中學初三 郝潔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次贏,並不意味着永遠的勝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贏,並不意味着永遠的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