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3歲意味着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3歲意味着什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13歲意味着什麼? 

  塞着耳機,聽着mp3,看着動漫,追着偶像……這就是我們的13歲。13歲的我們,什麼都知道,又什麼都不知道;13歲的我們,是那麼的迷茫,又是那麼的倔強;13歲的我們,跟着潮流走,又要張揚個性……13歲意味着什麼?幾乎沒有人去想過。 

  13歲意味着我們逐漸走向成熟。這時的我們,喜歡單幹,裝着深沉。其實,我們仍然是幼稚的,單純的。說來詭譎,孩子喪失對世界的這種積極的、充滿活力的感受時,正巧是他開始學說話的時候。所以,孩子們需要神話和童話。可是現在的我們,有多少人能坦言說“我正在看《×××》童話書”嗎?我們已經失去了童心,這或許就是我們走向成熟的代價吧! 

  當我們抱怨的時候,你是否想過每個人心中都活着一個小丑?這是蘇格拉底的看法。幾千年來,人類總是遭受一連串的困擾,而四處卻找不到現成的答案。結果,我們被迫面對兩種選擇:我們可以欺騙自己,假裝我們知道一切值得知道的事情,或者,我們索性閉上眼睛,拒絕面對人生根本問題,樂得逍遙度日,擺脫煩惱。我們若不是趾高氣揚,自以為通曉人間事理,就是乾脆承認自己無知,不去過問自以為不懂的事情。 

  我心裡總想:這個世界是一個無比神妙的奇迹;面對它,我們實在不知道應該感動的哭泣,還是興奮得開懷大笑。也許,我們應該又哭又笑吧,雖然那並不容易。 

  儘管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渺小瑣碎,但是,切莫忘了,我們為個人的肌膚下面都隱藏着一小塊黃金:曾經,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是一個潔凈無塵、心如明鏡的赤子…… 

  我只知道一件事:人世間有很多事情我並不懂。這個念頭時時折磨着我,我想成為一個永不放棄探尋人生真相、對人生不斷提出新問題的人。 

  讓13歲的我們一起大喊:13歲意味着成長和自由。

您正在瀏覽: 13歲意味着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3歲意味着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