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囊螢映雪》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囊螢映雪》讀後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囊螢映雪》讀後感

實驗二校四年級六班  劉文倩

自從讀了《囊螢映雪》之後,我而感到十分慚愧。

我以前總是不喜歡讀書,不認真讀書。但我讀了《囊螢映雪》,見孫康和車胤都那麼愛學習。總是孜孜不倦的讀書,我很感動。他們白天幹活,晚上讀書,家裡沒錢買燈油,但他們還是不放棄,抓螢火蟲放在紗袋裡當燈,蹲在雪地上借雪反射的光看書,他們不怕苦,不怕冷,也不怕累。他們家裡沒錢,還是想讀書,我們有着溫暖、明亮的屋子,還不刻苦讀書,真是內疚。我們以後一定要刻苦認真讀書,不斷的學習,要珍惜書,一句話,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我們如果現在不讀書,到老了就來不及了。我們一定要向車胤和孫康學習,勤奮讀書,長大了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讀書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我們一定要好好讀書啊!

指導老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囊螢映雪》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囊螢映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