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假期里我看了一本很不錯的書——《西頓動物故事集》,裡面的故事讓我很長見識,也讓人感動。讓我最感動的一篇是——《豁豁耳——一隻白尾兔的故事》。

  豁豁耳也叫豁豁,是一隻白尾兔的名字。那隻白尾兔第一次冒險留下的終身印記,一隻耳朵被扯豁了。

  豁豁和他的媽媽(毛麗)住在奧利芬特沼澤地里,這裡只有他們母子兩個相依為命。一天,毛麗用青草把豁豁蓋了起來說:“不管發生什麼事,待在這不要發出聲音。”可是豁豁一點睡意都沒有,一會飛來一隻蝴蝶,一會又跑來一隻瓢蟲,終於豁豁忍不住了跳了起來,聞了聞上面的葉子說:“真香,嘗一口吧。”突然一條大黑蛇出現了,發出“嘶嘶”的聲音,大黑蛇撲向豁豁並且咬住了他的一隻耳朵,豁豁趕緊給媽媽毛利發出求救信號,媽媽用儘力氣把豁豁救了出來,可是豁豁的耳朵還是被咬開了,這就是豁豁出生三個星期的第一次冒險。

  媽媽開始教豁豁自力更生的技能,第一個是:趴下來,不要發出任何聲音。第二個技能是:待着,這兩個技能豁豁很快就學會了,接下來就是學習怎樣在荊棘林穿梭,這項技能掌握好,是他最好的避難所,豁豁接受着媽媽的各種訓練,豁豁享受着全部的母愛,茁壯成長。很快豁豁長大了,冬天也來臨了。

  野生動物基本沒有老死的,基本上每一隻動物的結局都是悲慘的,他們一生都在與自己的天敵、惡劣的自然環境做鬥爭。這兩隻白尾兔也不例外,媽媽毛麗在一次和狐狸的較量中,為了保護豁豁掉進水塘里了。

  可憐的白尾兔,他死的偉大,在有生之年最後一戰體現了母愛的偉大,為了自己的兒子豁豁,她不怕危險,引敵人追着自己,好讓豁豁有機會逃生,這個英雄在自己的世界里竭盡全力,只想着保護自己的兒子。毛麗死了,但在豁豁的身上都是媽媽的身影。媽媽把他畢生的技能都毫無保留的給了豁豁,豁豁也不辜負媽媽的厚望,掌握了所有的本領。

  通過這本書,我明白了各種動物都有他自己的能力,也有他們各自的情感,他們也有很多的無奈,為了很好的生存,也要學習各種本領和技能,我們每天生活在和諧溫馨的大家庭里,確經常不思進取,不去努力學習本領知識,辜負了老師和媽媽的希望。

  優勝路小學四年級一班四年級:趙軼文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