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平的呼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平的呼喚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車南站,熱鬧非凡的地方,在日本鬼子的毀滅性轟炸下,一下子灰飛煙滅。而這張發黃的舊照片,勾起了我對這天的回憶。

  由於火車北站處於戰區,大批的難民湧向南站。推推搡搡的人群在站台上擠來擠去。遠處,傳來一陣隆隆聲,幾架敵機若隱若現地從雲層中飛了出來。火車站響起了警鈴,驚慌失措的人們四處亂跑,人們向著出口蜂擁而至。“轟”一枚炸彈在人群中爆炸。

  小男孩的父母驚慌地用手護着孩子。又一顆炸彈投了下來,就在月台爆炸時,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夫婦倆用力一推,孩子得救了,而他們的生命卻永遠停留在8月28日。

  小男孩衣衫襤褸地坐在地上,心驚膽戰地打量着周圍,在轟炸中,有的人無影無蹤、有的血肉橫飛。小男孩撕心裂肺地在血流成河的廢墟上哭喊着,聲音驚天動地,可是,並沒有得到侵略者的憐憫,並沒有使他們放下屠刀,並沒有使親人蘇醒過來。炸彈接二連三地在他身旁爆炸,他更加驚慌地望了一眼體無完膚的火車,又號淘大哭起來。

  最後,小男孩被一名好心的倖存者收養,他長大后,苦練本領。因為日本法西斯的可恨和醜惡已經像種子一樣被埋在心中,他要為父母和自己的家庭報仇,為自己的國家報仇。

  不要忘記這天!不要忘記我們國家的恥辱!不要忘記這血的教訓!和平是寶貴的,可是戰爭讓和平之花難以開放,讓我們喊停戰爭吧!為了人們之間的和平、為了社會的和平、為了國家的和平,我們要積極行動起來,發奮圖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體育東路小學四年級:張展鵬

您正在瀏覽: 和平的呼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平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