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睡覺的學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睡覺的學問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睡覺,相信每一個人都熟悉這個詞。人的一生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覺。可以這樣說一個人活到75歲,大約25年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由此可見,睡覺的好壞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們應該按時睡覺,不要通宵看電視或玩電腦,佔用了睡覺時間,這樣不僅損壞眼睛,而且還有可能影響健康。

  睡覺實際是大腦的一種保護性休息。它能使身體得到充分的能量補充,使人獲得新的精力和體力,,還能使人體在活動時積蓄的廢物繼續分解排泄。經過睡眠,大腦消除了疲勞,身體恢復了能量儲備,人就會感到精力充沛,身心愉快。這就是睡覺的好處。

  怎樣才能睡好覺呢?首先應有良好的睡姿,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向右側卧為好,千萬不要趴着睡。另外,不應該把頭蒙在被子里睡,這樣被子外面的新鮮空氣流不進被窩中來,造成吸入的氧氣越來越少,被窩中積蓄的二氧化碳越來越多。長時間吸入這樣的污濁空氣肯定對聲體各個器官造成危害。所以最好不要蒙頭睡覺。

  覺一定要睡好,但不能多睡,睡多了,不就成小豬了嗎?

您正在瀏覽: 睡覺的學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睡覺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