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菜園漫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菜園漫步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媽媽的家鄉順德,曾經是以養魚和養蠶出名的,養蠶已經沒有了,在工業化的大潮下養魚的也所剩無幾。今年元旦,媽媽帶着我和表弟、表妹去到外婆的老家,在房子的外面不遠就是一片桑基魚塘及菜園。

  在水塘和菜園旁邊,有些簡單的木頭房子,那是養育人休息的地方,還會有一貓貓狗狗在旁邊東串西串的,狗會跑出來對生人狂吠不止。我們四個走到菜園中的一個魚塘旁的小路,我一邊走一邊往地上看,突然我好像發現新大陸似的,拿起地上扁扁的“石頭”,興奮地說:“這個可以用來打水漂!”說完,我走到魚塘邊用力一甩,“石頭”就飛了出去,像蜻蜓點水一樣點了三四個漂。表弟表妹們一下子也興奮,學着我的樣子來打水漂,可惜他們甩出去的“石頭”卻“嗵”一聲石沉魚塘,他們不甘心,接連又打了幾個,表弟終於打出了一兩個,可是表妹始終打不出來。 

  最後打到實在沒有“石頭”可打,我們繼續往菜園深處走去。 

  走着走着,媽媽突然說,“要不我考考你們,看你們能否說出這些蔬菜的名字?”“好!”我們三個異口同聲。媽媽就開始考我們了,一眼就能看出來的有生菜、辣椒、蔥和芫茜(又叫香菜)。那些長在地下面的,像胡蘿蔔、白蘿蔔、花生等還有那些沒長出果實的,像西紅柿、菜花、豆角,我們大部分都是瞎編的,還好有點幸運猜中了幾個,嘻嘻嘻!!! 

  走了一圈我們就準備離開,我發現魚塘邊有些“水葫蘆”,我記起“水葫蘆”是會污染水塘的,我就跑到魚塘邊張開五指,一個接一個地把水葫蘆抓住拋到岸上,表弟表妹們也不落後,跟着我來抓水葫蘆了。可是回家后,三姨告訴我適當數量的水葫蘆是對凈化水源有幫助的,我們抓的水葫蘆人家是留着來凈化魚塘的,一不小心好心做壞事了。 

  我的菜園漫步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菜園漫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菜園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