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走進桂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桂林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你去過景色迷人的桂林嗎?感受過桂林山水那誘人的魅力嗎?如果沒有的話,那就聽我介紹吧。走進了桂林,就好像走進一幅連綿不斷的畫卷。

  暑假,我和媽媽一起遊覽了桂林的山水,走進了桂林的懷抱。

  桂林山洞的奇觀讓人震撼,高闊的洞府中,琳琅滿目的石筍、石幔、石柱千姿百態,猶如寶石、珊瑚、翡翠雕砌而成的宮殿。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蘆笛岩。進洞以後,首先看到的是“獅嶺朝霞”。只見遠處如林蒼鬱的“峰巒前”,一頭“雄獅”笑面迎客,一群小獅子盡情嬉戲。右邊巨大的“石乳羅帳”,形象逼真。再往前走,過“盤龍寶塔”到“雲台攬勝”。再過“簾外雲山”就到了蘆笛岩最寬闊的大廳。大廳四周石乳玲瓏剔透,絢麗多姿態,洞中另有一番風味。還有七星岩更是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桂林的山,千姿百態,惟妙惟肖。獨秀峰??平地突起,陡峭高峻,巍峨挺秀,有“南天一柱”之稱,在朝暉和晚霞的照耀下,如披上了紫袍金帶。象鼻山——整座山峰就象一隻站在灕江岸邊伸長鼻子吸水的大象,象鼻形象逼真。伏波山——孤峰挺秀,半插江潭,半枕陸地,是一個山奇洞美的遊覽勝地……

  灕江兩岸的山,更是美不勝收。清晨,我們來到了灕江邊的磨泉山碼頭,準備欣賞溫柔清澈的灕江。灕江好像被輕紗籠罩着,朝霞似乎等不及輕柔的白紗散盡,就把霞光傾泄在江面了。看,那座名叫“童子拜觀音”的山峰,只見一位背着包袱的童子鄭重地跪下拜觀音,好像是祈求觀音菩薩保佑他高中狀元。而這座“九馬畫山”,不僅具有欣賞價值,還需要眼力才能找到九匹馬。導遊介紹說:“這‘九馬畫山’中藏有九匹馬,需要有很高眼力的人才能找到,一般人都找不到九匹馬,周恩來總理和陳毅副總理遊覽灕江時,陳毅只數了七匹,而周總理數了九匹,因此而得名‘九馬畫山’。能數到九匹馬的就是‘狀元郎’啦”。我剛數到五匹,船已經駛過了,沒有足夠的時間給我數,所以我沒能當上“狀元郎”,等下次吧!

  灕江的水,綺麗誘人,碧水縈迴,奇峰倒影。晚上漁燈點點,漁歌互答,構成一幅絢麗多彩的人間仙境,人稱“百里灕江,百里畫廊”。灕江的水,猶似一潭誘人的陳酒,未喝先醉。清清的,靜靜的,亮亮的,藍湛湛的,真讓人忘懷。細看,宛若一面在翡翠帷幕中的寶鏡,又像一條柔長的青羅帶……

  多秀的山,多美的水,如詩似畫。難怪古人讚歎“桂林山水甲天下”!

  桂林的山,神態各異;桂林的水,像翡翠,像碧玉。我愛桂林的山山水水,桂林的山水令人留戀忘返。

您正在瀏覽: 走進桂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桂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