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漫步菜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菜園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五(2)班  劉英豪

  指導老師

  利桂容 

  聽說西枝江畔新開墾了一片菜地,就在風情島不遠的地方,有很多居民都去那裡種菜,我們一直都很想去看看。今天傍晚,呂雯茜的媽媽帶我們去那裡散步。 

  我們走進風情島,再從風情島的一個通往菜地的小泥路走進菜地。一路上,看見很多人都在這裡悠閑的散步。漫步在江畔,欣賞着晚霞輝映的江面,享受着從江面吹來的習習涼風,愜意極了。 

  菜園裡菜很多,青青的豆角,矮矮的韭菜,嫩綠的生菜……長勢喜人,有的已經收割了;有的才長出嫩嫩的幼芽;有的長出了綠油油的葉子;還有一些都長出花苞了。一切都是欣欣然,那麼讓人喜歡。 

  我最喜歡攀在籬笆上的豌豆了,它們已經綻開了如雪片般的花朵,夕陽的餘暉映在花瓣上,使這些花兒微微露出點粉色,像一位嫵媚的少女,突然間羞紅了臉。 

  我們一直走到菜園的盡頭,望着這片綠色的菜地,我心曠神怡。走上大堤,向下俯瞰,正好看見那片菜地。看上去就像一塊翡翠。 

  在夕陽的餘暉中,我們慢慢地在菜地旁走着,說著,笑着,陪伴我們的還有那柔柔的晚風,我們忘記了疲勞,忘記了煩惱……

  教師點評:小作者觀察細緻,採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生動地寫出菜地的美,蔬菜的可愛,對於景色的描寫,語言簡練而準確,聯想則為觸景生情,情景自然融合,全文清新秀逸,樸素而不落俗套。

您正在瀏覽: 漫步菜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菜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