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詩園漫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園漫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那廣闊無垠的詩園裡,瀰漫著一片若有若無的墨香。那是許許多多的詩人們,用他們的一生凝結成的花所散發出來的。每當我們遊歷在這墨香中,我們便能感受到歷史留給今人的碩果——那一句句如水晶般妙不可言的絕句。在我們呼吸這墨香的同時,詩園漫步的帷幕也慢慢的拉開…… 

  一、唐·李白 

  首先來到的是詩的故鄉——唐的花海。哦,那枝高傲的梅花不正是詩仙李白嗎?他是唐代詩人中的佼佼者,揮筆寫就了大半個盛唐。而在那被唐玄宗親手將盛世拉向亂世的年代,漸漸腐朽的朝庭中,李白就像是一個刺眼而又極不協調的音符,使人看不慣。“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是的,不再乾淨的官場早已不是詩仙的處所,不如做個自由自在的詩人,高傲的立在天地間!唐朝的李白,高傲不屈的專屬人。 

  二、宋·蘇軾 

  第二站,詞的世界——宋的花田。瞧,那枝被人折斷了好幾節卻依然頑強樂觀的生長着的太陽花不就是蘇軾嗎?啊,蘇軾,在這魚龍混雜的時代,你的光芒刺痛了小人的雙眼。於是,在官場上,你一貶再貶,原本纖細的枝幹上也剎時變得傷痕纍纍。“東坡何罪?獨一名太高。”但是,即使如此,你也沒有失去樂觀的本性,“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任何事都不可能完美,只有樂觀的面對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宋朝的蘇軾,是樂觀的代名詞。 

  三、元·張養浩 

  最後一站,是曲的發源地——元的花圃。看,在花圃的中央,有一株不知名但長得十分旺盛的花。沒錯,那正是張養浩。雖然他不像馬致遠、關漢卿、白樸、鄭光祖那樣有名,但他剛正不阿、仗義執言的性格,足以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興,百姓苦;亡;百姓苦。”他用他那深邃的目光,揭示了一條在封建社會中不變的真理。即使是惹怒君主,他也不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一改他直言不諱的品質。張養浩,你是剛正不阿的代表。 

  隨着腳步的挪移,我們漸漸地走到了詩園的盡頭。詩園的漫步也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但是,古詩給予我們的美的洗禮是不會停的,它能教我們如何做人,如何生活,如何學習。詩園漫步,是一種美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詩園漫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園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