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火災離我並不遙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災離我並不遙遠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火災離我並不遙遠 

  火是人類文明的象徵,現代社會裡人們的生活一天都離不開火,假如沒有了火,人類不知將會怎樣?火的出現給人類社會帶來了巨大的變化,讓我們在黑夜裡有了光明,在寒冬里有了溫暖。但俗話說“水火無情”,如果我們對火運用不當,火隨時會燒毀我們的財物,傷及我們的生命,給人類帶來巨大的災難。但我總覺得,火災離我好象很遙遠。 

  一天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看見位於新塘路汽配城的上方濃煙滾滾,我想:哎呀,不好了,着火了。與此同時,一輛輛消防車從我身邊呼嘯而過,回到家時,從陽台望去,那裡的天際已染成一片紅色,大約又過了二十幾分鐘,天空中的火變成了黑色的濃煙,我也暗暗慶幸,火終於撲滅了。晚上,各個電視台新聞頻道都相繼報道了這場突如其來的大火,原來這場大火僅僅是一位工人叔叔在燒電焊的時候濺起的一粒小小火星引發的。但正是這一粒小小的不起眼的火星,卻給許多商戶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共計1200餘萬元。萬幸的是,由於火災發生在白天,再加上消防隊員的及時撲救,所以並沒有造成人員的傷亡。我想:這個工人如果有一點安全意識、及時做好必要的防範措施的話,就不會引發這場災難了。 

  在警示人們預防火災的同時,我們也要學習一些救火常識。一旦發現家中着火,千萬不要慌亂,而是要保持沉着冷靜,及時有效的撲滅它。像液化器因漏氣起火,可將毛巾或抹布淋濕后蓋住火口,同時迅速關閉閥門;在公共場所(如商場、電影院、超市、禮堂等)發生火災,每一個人都要保持清醒的頭腦,爭分奪秒,向安全通道有秩序地快速離開,萬一被火困住,要隨機應變,採取恰當的方法設法脫險。 

  希望大家能準確用火,讓火乖乖的聽我們的話,別讓火給我們帶來麻煩,只有提高警惕,加強防範,火災才會遠離我們。作為小學生,我們更要認識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火災發生后一些基本的處理方法,預防火災的發生。

您正在瀏覽: 火災離我並不遙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災離我並不遙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