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食品安全離我們並不遙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品安全離我們並不遙遠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食品安全離我們並不遙遠

  在網絡上瀏覽新聞的時候,我經常會看到有關“食品安全”的新聞,例如:湖南出現大頭嬰兒,因為食用了劣質的奶粉;山東有人食物中毒,調查結果,是“龍口粉絲”中添加了有毒的化學肥料;記者曝光:廣州某些大酒店使用的“鳳爪”里食品防腐劑嚴重超標,同時還有硫磺等化學成分……看着這些新聞報道的時候,我總覺得所謂的“食品安全”離我的生活還是很遙遠的,畢竟全過那麼多城市地區,食物中毒的事情在我的身邊並沒有發生過。直到近幾天,班級里有幾位同學吃零食吃壞了肚子,才使我意識到:食品安全是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學校門口的道路兩旁,多的是賣零食的小攤,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學的時候,這些小商販就開始吆喝了。烤雞翅的,炸土豆的,鐵板燒的,弄得整條街道都瀰漫著一股香味。同學們的口袋裡並不缺少零花錢,所以上去買零食吃的人很多。雖然班主任老師三令五申不許同學們吃小攤上的零食,說那些食品是不安全的,可是貪吃的同學們一但讒蟲作怪,那管得了那麼多呢,吃了再說。 阮瑞格同學是最喜歡吃燒烤的。每天的早餐,他都不在小吃店裡吃牛奶麵包,而是圍着燒烤攤選擇自己最喜歡吃的東西填飽肚子。放學回家的路上,他總是一邊啃着燒烤一邊走路,有時是一串烤羊肉,有時是一隻烤雞腿,就是幾個烤土豆他也吃得津津有味。這一天下午正在上課,瑞格就捂着肚子嗯嗯地哼開來,額頭上不斷地冒出汗珠。老師發現了他的異樣,趕緊給他家裡打了電話,送他到了醫院。 醫生給他全身做了檢查,告誡他平時不能再出燒烤的食品了,因為燒烤過的食品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食用過多燒烤的食品會使身體受到寄生蟲等疾病的威脅。 在學校開展的“關注食品安全,共創健康美好生活”活動中,我對燒烤食品對健康的危害性有了更多的了解: 1,燒烤過程中,隨着香味的散發,維生素遭到破壞,蛋白質發生變性,氨基酸也同樣遭到破壞。 2,肉類中的核酸在燒烤過程中中,與大多數氨基酸在加熱分解時產生基因突變物質,這些物質會導致癌症的發生。致癌物質會在體內蓄積,有誘發胃癌、腸癌的危險。  3,吸煙的危害大家都知道,可是吃一個烤雞腿等同於吸60支煙的毒性。你知道吃燒烤的害處了吧? 4,燒烤的食物外焦里嫩,有的肉裡面還沒有熟透,吃的人可能會感染上寄生蟲。 5,近年美國一項權威研究結果顯示,食用過多的燒煮熏烤太過的肉食將受到寄生蟲等疾病的威脅,嚴重影響青少年的視力,造成眼睛近視。  6,經過燒烤,食物的性質偏向燥熱,加之多種調味品的使用,很是辛辣刺激,會大大刺激胃腸道蠕動及消化液的分泌,影響體質的平衡,令人“上火”。  食品安全的問題離我們並不遙遠,甚至就在我們身邊,我們只有更多地了解食品安全,才能更好地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3)班

  戴文軻

您正在瀏覽: 食品安全離我們並不遙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品安全離我們並不遙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