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海並不遙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海並不遙遠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青海並不遙遠

  天天看着她,卻怎麼也不能也看個完全。她的精彩像春天的草一般,蓬勃的生長着;像絢爛的野花一般,盡情的綻放着;像心臟一般,熱烈的跳動着。我只能從她對我們的孕育中笨拙的體會着,揣摩着,觀察着。誰又能用三言兩語囊括出她的絢爛多姿呢?

  青海是一位生活在高原上令人敬畏的阿媽,她的懷裡擁抱着各個民族的孩子,遼闊的草原是她的脊背,撐起悠久的歷史,撐起英雄豪傑的輝煌,也撐起養育兒女的負擔。連綿起伏的山脈是她的胸膛,哺育着飛禽走獸,哺育着格桑花,也哺育着幸福的我們。一座座瑪尼石堆,訴說著古老的故事。日月山頂的天空,染上了神秘的色彩。布滿草地的羊群是撒在路攤之上的珍珠。寺院里的僧人口中的私語是對這片土地的熱愛,是虔誠的祈福。一片絢爛的油菜花是飛揚的金色絨綢,載着環湖賽選手的夢飄揚在青海湖邊。那是一塊瑰麗的藍寶石,當你站在它身邊,你會聽到它少女般嬌柔的聲音在心靈的隱秘處凈化出一片安寧之地。崑崙山脈是巨大的寶箱,它藏着的不單單是與奧運金牌上材質相同的崑崙玉還有千百年來智慧的結晶與天馬行空的幻想。高原上的鷹是草原上的衛士,當它在頭頂盤旋而過時,心中會不自知的有一股雄壯的力量被喚醒!這裡的“花兒”是出了名的,有人說天上的鷹飛得有多高,草原上的人嗓音就有多高。嘹亮的“花兒”在山間回蕩,打開豪放的思緒,唱的自由,唱得盡興。

  這裡是青海!這裡是青海!

  這裡的美食可以滿足任何一個饞嘴貓的嘴巴。青海的土地上的產物是純潔的,萬千滋味盡在這裡展現,在舌尖上跳躍的感動。在春去夏至的時節,最好的選擇莫過於來一碗清清涼涼的釀皮,口感細滑,富有彈性嚼勁十足,那爽口解膩的滋味像森林中的一股清風,沁人心脾。與黃瓜搭配真是一絕!既解暑又美味。如果想祭五臟廟,就去嘗嘗我們的特色羊腸面吧,隨你所願加各種配料,羊腸、面腸、肚絲、牛羊頭肉再加上些許蔥花,放在嘴裡一股濃郁的香氣充斥了嘴巴,還有被煎的里嫩外酥的灌腸吃的人滿嘴流油都不夠!麥仁粥也是我們特色之一,單憑個人來說我就很喜歡它微咸清淡的特質。它的做法也很簡單,原料就是麥仁而已可以填飽肚子之餘還飽飽口福。夜晚在大街上耳畔回蕩的是回民們叫賣羊肉串的聲音,鼻前環繞的是羊肉串的香氣,它,羊肉串,是青海特色美食的頭牌一家家回民餐館的門前架起的火爐上都有它的身影,只聽嘶啦一聲——火舌在它身下舔着,蘸料刷在它身上刷着,廚師手裡細捻着調料往它身上撒着,嘶啦嘶啦,一陣飄香;嘶啦嘶啦,一股激情;嘶啦嘶啦,十分快意。吃的享受盡在青海。

  青海並不遙遠,青海正走向世界,它所包容的遼闊之美,飲食之風,傳統文化都是自然的賜予,它的變化是每一天都能看到的,今天的小瓦房是明天的高樓大廈,我怎能說個完全?而我也只能說一句我們說的最多的,但也是最真摯的話了:“我愛你,青海。”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青海並不遙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海並不遙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