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愛並不遙遠之讀《窮人》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並不遙遠之讀《窮人》有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列夫。托爾斯泰是一名文學巨匠,他在一生中寫過許多文學着作,《窮人》就是一篇。列夫。托爾斯泰用他那魔力般的文字讓我深深地感到愛並不遙遠。

  《窮人》這篇小說講述了桑娜一家靠捕魚為維持生活,在這種情況下,桑娜了現了自己有女鄰居去世了,臨走時留下了兩個尚未懂事的孩子,桑娜見了沒有過多地考慮便把這兩個與自己毫無關係的孩子抱回了自己的家。桑娜的丈夫─一名淳樸的漁夫知道女鄰居的情況后不但沒有反對桑拿娜,反而和桑娜不媒而合。當我讀到最後一句“桑娜拉開了帳子”時又一次感到愛並不遙遠。

  整篇文章,沒有華麗的語句,也沒有一點歌頌式的語言。但是,人性的真、善、美都從樸實的漁夫和桑娜的身上閃現出來。

  在我們的生活中,人人都渴望,覺得愛對於平凡人遙不可及、甚至不可能。但是愛總是被人追求着。在兒童童話里,在熒幕中的電視劇里,我們常常會看到,但是因為它們的愛遙不可及,所以我們也覺得愛遙不可及,其實,恰恰相反。我們身邊並不少愛,只是我們不願意而出自己的愛,如果人人都向《窮人》里的桑娜一樣不吝嗇愛,那樣我們人人都是愛的富翁,這是一筆永不幹枯的財富。桑娜是一個心中充滿愛的“富翁”她是多麼平凡,她愛自己的孩子、自己的丈夫。她又是多麼的不平凡:她用愛撫養了一對與自己毫無血源關係的孩子,這使她今後的生活會更加貧苦。可以說,愛已經成為了桑娜的一部分,愛給了桑娜無窮的勇氣和力量;也可以說,桑娜是一名愛的使者。

  在我們生活中,一定有“愛的使者”,讓我們都成為“愛的使者”吧!再拿起書,再細細品味《窮人》這篇文章,再一次讓我們用心去感受愛並不遙遠!

  一年級:daisy

您正在瀏覽: 愛並不遙遠之讀《窮人》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並不遙遠之讀《窮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