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盲人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盲人的故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育人的故事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在我們生活中,有些人天生聰明,四肢健全,卻沒有健康的心理,他們的內心卻被沉重的鐵鏈鎖住了,因為他們有貪婪之心,“蒼蠅貪甜,死在蜜里。”貪婪的人沒有好下場。而海倫。凱勒作為一個殘疾人,身體雖然殘疾了,可她卻有着超過平常人的健康心理。她用自己所能感受到、所能想象到的情景,表達自己對世界的渴望和熱愛。她告誡別人,健康的心理是人類成功最基本的條件,有健康身體而沒有健康心理的人,是不可能成就一番事業的。具有健康心理的人,就算是身體殘疾也不會抱怨命運的安排,他們會憑着堅強的毅力到達理想的彼岸。 

  海倫的一個小小的願望,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海倫想用短短的72小時去欣賞自己善良,仁慈,有耐心的家庭教師--沙莉文。想看看自己好友親切的臉龐,想去感受大自然美好的東西,我不知要怎樣才能看看朋友們的心,我想許多的東西都要看,我甚至乞求上帝能讓我看見東西,不再永遠是黑暗。雖然健全的人都說上帝不公平,可是我們的苦是健全人永遠都無法理解的。 

  看了海倫的故事,想想我自己,作為四肢健全,身體健康的我哪一項都不如她做得棒,有一次,我的爺爺病得很重,看着他那慈祥的面容,我哭了,有的時侯我對爺爺沒有熱情、缺乏耐心。可他老人家總不再意,這次也是撫摸着我的頭,輕輕地說“沒事兒”。可我感到很內疚,因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和爺爺在一起的時間也更是有限的,等到失去的時侯,再後悔也來不及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此刻,我終於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 

  讀完這則故事,我受益匪淺,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她還能用自己的殘疾的身軀寫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樣聞名於世的書。而我擁有健康的身體,明亮的眼睛,又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時間、珍惜生命、珍惜光明、珍惜聲音呢,“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生命”,我要向她學習的還有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一個盲人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盲人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