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當盲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盲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盲人,這個詞大家並非陌生。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隨處都可以見到盲人。我們所看到的盲人,都是用拐杖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路。而我們,都有一雙明亮的眼睛,能清楚地看到大自然的美好色彩,可盲人卻難以做到這一點。在盲人的眼中,世界似乎永遠是黑暗的,沒有一點光明與美好。為了生活,他們往往只能通過觸摸、嗅覺、聽覺等去感受大自然。 

  為更好地了解盲人,我曾親身體驗了一次盲人世界。當我請媽媽用乾淨的手帕蒙住我的眼睛時,頓時,我的眼前一片漆黑,見不到一絲光明。我試着走幾步路,剛向前走了兩、三步,我就感覺身子失去了平衡,一下子給摔倒了,磕破了一點皮,媽媽關心地勸我別再體驗了。但我覺得,磕破一點皮算不了什麼,那些盲人每天都生活在這樣的世界里,往往更容易摔跤。想到這些,我決定堅持下去。於是,我從地上爬了起來,繼續我的盲人之旅。走了一會兒,我沒有再摔跤,主要因為我掌握身子平衡了。走路好一點了,盲人們幹活做事時是怎樣的呢?這時,媽媽讓我把一隻盛滿食物的盆子送到廚房裡,由於眼睛被手帕遮住,看不見路,辯不明方向,所以每走一步,總是試探着挪動前行,可一不小心又與大門相撞了。這回門倒沒啥事,我的額頭卻叩出了一個大包包、流出了血,手上端的盆子也自然摔落在地上,東西灑得滿地皆是,只好請媽媽幫我清理一下。 

  通過體驗盲人生活這件事,讓我深感觸動。作為一個四肢健全的正常人,我們應該多去關心幫助盲人。盲人過馬路時,主動上前扶一把;生活中遇到困難時,主動去幫上一把,為盲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讓他們感受到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溫暖,感受到我們共同擁有一個美好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我當盲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盲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