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心靈的盲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盲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漫畫家華君武的一副漫畫,感觸頗深。漫畫的名字叫《假文盲》。

  在一個破舊的站台旁,有一個用欄杆圍起來的方便婦女兒童上車的通道—母子上車處,裡面站着幾個衣冠楚楚,大腹便便的大男人,通道的外面,一個抱着小男孩的瘦弱的婦女孤零零的站着。通道旁明明寫着“母子上車處”,可這幾個大男人卻視而不見,沒有一絲一毫的讓步,他們是文盲嗎?不,他們個個穿的冠冕堂皇,看上去滿腹經綸,絕對是“假文盲”。然而,他們卻是心靈的盲人,比真正的文盲更可怕,更可悲,更可氣!

  從漫畫上看,這幅漫畫諷刺的是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的現象,深刻的鞭撻了社會的不良風氣。然而,二十多年過去了,我們讀到這幅漫畫,仍然具有強烈的現實和教育意義。類似的現象仍然隨處可見,公交車上,明明有老、弱、病、殘、孕專席,上面卻座着俊男靚女;公共場所明明貼着“禁止吸煙”四個大字,可有人依然騰雲駕霧,視而不見。

  一滴露珠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同樣,從每個人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一個民族品德和國家的未來。讓我們行動起來,做一個身體健康,心靈同樣健康的人吧!

  萊蕪市實驗小學四年級:我心飛翔2011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盲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盲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