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拿手電的盲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手電的盲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晚上,我從姑姑家出來,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路上,我遇到了一位盲人伯伯,他真是一個奇怪的人。

  我是在離家不遠的一條小巷裡遇見他的。這是條長長的小巷,一到晚上簡直就是伸手不見五指。我剛走了幾步就害怕了,怎麼辦呢?這時,背後傳來了一陣腳步聲,有個人正打着手電筒往這邊走來。像螢火蟲般閃亮的光點慢慢近了。有了,我就跟在那人後面吧。

  近了,拿手電筒的是個老伯伯,他左手拿着手電筒,右手還拿着根細長的杆子在地上一點一點。他……他是個盲人。“伯伯,我和你一起走,好嗎?”我走上前去問。“好啊!”聽我是個孩子,伯伯笑着說。

  我扶着伯伯往前走,“伯伯,你怎麼……拿着手電筒?”我禁不住好奇地問。“我拿着手電筒可不是為了裝模作樣。夜黑了,大家都看不大清,來往的行人和車輛也許會撞着我。現在我拿了手電,人們老遠就知道我在這兒走就不會撞着我了。你說是不是?”“哦,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回到家后,我還想着盲人伯伯的話,真是個奇怪的伯伯,他的想法真奇特,不過還是很有道理的。

您正在瀏覽: 拿手電的盲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手電的盲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