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我是一個盲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個盲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五下午放學的時候,老師布置了一道以“假如我是一個盲人”為主題的體驗日記。看到這個題目,我犯愁了:以前,我曾經在馬路上多次看到過盲人,他們帶着墨鏡,拄着拐杖,在車水馬龍中摸索着行走,行動十分艱難,也十分危險。要說讓我體驗一下盲人的感受,我該怎麼辦呢?
回到家,媽媽給我想了一個好辦法: 她拿出一塊乾淨的手絹,蒙在我的眼睛上,剎那間,我的眼前是一片漆黑的世界,什麼東西也看不到,心裡充滿了恐懼!媽媽說:“兒子,你試着向前走兩步。”可是,我不知道前面都是些什麼東西,根本不敢向前走呀,索性站在那兒一動也不動。這時候,媽媽在一旁鼓勵我說:“不要怕,媽媽在你身邊呢。”於是,我便踮起腳尖試着向前挪動了一點點,可就這一小點點,手卻不由自主的在空中亂抓,就像在努力尋找一根救命稻草似的,身上的汗也不爭氣的冒了出來。媽媽繼續鼓勵我道:“兒子,好樣的,就這樣大膽往前走!”在她的鼓勵下,我挪動的步伐越來越大,越來越快,心裡開始得意起來:“嘿,沒什麼了不起的!”可就在這時,我突然感覺到一個堅硬的東西磕在了我的腿上,疼得我哇哇之叫,身體也不由自主的向前倒了下去,幸虧媽媽一把把我扶住才沒有摔倒。我慌忙扯下手帕,哇!眼前一片光明,我揉揉眼睛,原來是碰到了茶几上了,再看看我的腿,有一大片被碰的紅腫了起來!
晚上,我坐在書桌前,一手拿着筆,一手摸着還隱隱疼痛的傷口,我陷入了沉思當中:盲人,因為命運的不幸,使他們成為我們這個社會當中一個弱勢群體,他們為了生存,要遇到多少的坎坷和困難,要付出比我們正常人多出幾倍甚至幾十倍的努力,他們是多麼的不容易呀!而他們有些人卻非常堅強,以驚人的毅力和勇氣,干出了一些常人都難以做好的事。比如,俄國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就是一位盲人,他在病床上用了三年的心血完成了一部世界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還有一位叫海倫的女孩,她也失去了光明,但她憑着頑強的意志,自學了五種語言,並寫成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等14部書籍。他們能夠做出健全人都無法做到和做好的事,我打心眼裡敬佩他們。通過這次體驗,我深深的體會到:我們作為一名身體健康的正常人,首先我們應感到幸運,要珍惜我們目前擁有的一切,努力學習,多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爭做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其次,我們要用一顆感恩的心和真誠的雙手回報社會,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的世界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個盲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個盲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