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煩人的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煩人的母親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誰能說自己從小到大沒有討厭過自己的母親呢?反正我討厭她.母親是個愛嘮叨的人,每當早上我沒吃完她為我做早飯,或是天冷我沒如她所願加衣時,她都會數落我個半天,那時,我真煩死她了.做錯事時,她總是第一個教訓我,成績沒考好時,她又會第一個來詢問我失敗的原因,連我寫作業也不得安生,她老是打斷我的思路,一會兒送進杯水,一會兒又問我餓不餓.那時我真討厭她,甚至暗想:我怎麼會有一個這麼煩人的媽呢?

  你看,這不她的一連串嘮叨又追過來了:"你怎麼回事?剛剛開學成績就那麼差,上課聽講了嗎?讓你複習就知道玩......"壓抑在心中許久的厭煩終於轉化成了恨意,於是我惡聲惡氣地回了一句:"你煩不煩,你沒說累,我都聽累了!"一旁的父親見我對母親這麼沒禮貌,頓時氣急敗壞,"啪"的一聲,一個巴掌將我的半邊臉打得火辣辣的.我驚呆了,淚水止不住從眼眶中湧出.我頭也沒回地走進自己的房間,"砰"的一聲關上了門.我心裡好恨,不是恨父親打我,而是恨母親.我不過偶爾一次考試沒考好,她卻在那裡大呼小叫,結果招得爸爸打我.我恨死你了,母親!

  我背靠在門上,任憑淚水在臉上恣意橫流,任憑恨意在胸中衝撞,門外卻傳來了父母清晰的對話:"你打她幹什麼?女兒都那麼大了""大什麼大,還這麼不懂事,哼!"母親只會馬後炮,現在又在父親面前裝好人.只聽媽媽又說道:"你不該發這麼大脾氣,我知道你氣她沒用功讀書,也氣她出口頂撞我,但畢竟她是個孩子, 難免有個錯,再說我都沒生氣.....""她說話這麼沒大沒小,我都聽不下去,你為了她都累出病了,操碎了心,她還嫌你煩,這麼沒良心的孩子還不該打!""咳,你真是的,哪能有當媽的跟自己的的孩子記仇的,嫌不嫌我無所謂,反正該說我還得說,總之為了她好,將來她會懂的,再說我又不圖她什麼....."母親仍在絮絮不停地勸慰父親,而我的恨意卻慢慢消失了,代之以無窮的愧悔.

  母親曾是那樣一個年經輕漂亮的女人,可是自我出生后,她將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我的身上,為我操心受累.黑亮飄逸的長發變得稀薄少光澤了,而且其中已偷偷夾雜了銀絲;光潔美麗的臉上生出許多細碎的皺紋.母親漸漸老了,可我卻一點點長大。我長得這麼健康,生活得這麼安樂,不都是因為母親嗎?可我卻在恨她,我覺得自己真該打.我後悔對母親的出言不遜,後悔對她的嘮叨的煩厭,後悔自己為什麼不早些了解母親的苦心,後悔自己曾那樣的恨她.....

  我趴在床上想了許久,不知該怎樣尋求母親的原諒.不知不覺母親已輕輕來到我的身邊,為我端來一碗麵條,怕我補燙着,就放在窗台上讓風吹涼一些,然後看着我一口一口將面吃光.隨後,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拿出我那張沒考好的試卷,細心的幫我分析錯題,尋找丟分原因.....

  我真不明白,怎麼會有人討厭甚至恨自己的母親呢!

您正在瀏覽: 煩人的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煩人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