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煩人的禮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煩人的禮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煩人的禮物 》突然間讓我懂得了好多,生活在同樣的世界,學習着同樣的知識.作者想到的,而我為什麼沒想到呢?真是有點慚愧啊! 

  文章講了作者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展示了她內心的煩惱,用"向爸爸要錢給同學買生日禮物"為文章的開頭,爸爸的嘆息聲引起了作者的深思,營業員的自言自語讓作者覺得慚愧.在大人眼裡,認為我們小學生不節約只會擺闊氣講排場,就連送禮也都還要講究.使作者深深地體會到經常給同學送禮,不僅會增加父母的經濟負擔,還會助長鋪張浪費.互相攀比的壞風氣,她懷着這樣沉重的心情,給同學過了一個快樂的生日.耳邊除了一陣陣歡笑聲,還響起了爸爸的嘆息聲和營業員的自言自語聲。文章以"下個星期又有同學過生日"為結尾,和前文相對應,又一個生日使作者心情更加沉重,她將怎樣開口向父母要錢呢?當她抬起頭仰望天空的時候,發現蔚藍的天空中一顆顆星星似乎被一絲絲烏雲籠罩着,失去了往日的純潔.明亮.作者認為同學之間,應該多一份真誠,少一點銅臭,而不是以禮物的價值來衡量友誼的深厚. 

  我認為,作者的觀點,正是我們所要學習的,在和同學的歡聲笑語中,是否應該想一想父母的辛勞呢?

您正在瀏覽: 讀《煩人的禮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煩人的禮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