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賊”媽媽》--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賊”媽媽》--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2009年的某一天,我和哥哥一起去公明買了一本作文書。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翻開了嶄新的書。無意中,我翻到了11頁--我的“賊”媽媽。 

  我心想:媽媽對我們那麼好,怎麼會當賊呢?這個小作者是怎麼想的呀?一肚子的疑問圍着我腦袋轉,都快昏了。可是當讀完這篇作文時才恍然大悟。 

  文中講述小作者的零花錢不翼而飛,還以為是鬼呢!結果一查可不得了,原來是媽媽的錢花光了。想兒子借,見他不答應,只好“偷”了。因為,媽媽借錢每次都不還,也別怪作者不借給她了。在同情小作者的同時,我陷入了沉思—— 

  大人是小孩的榜樣,也是孩子的老師。如果大人們不養成良好習慣,孩子們也不能成為好孩子。拿小作者的媽媽來說吧!如果您沒了錢就去偷兒子的錢,那兒子如果沒錢用了呢?還不會抄家。我認為您應該好好想一下,為兒子豎立一個好榜樣! 

  再拿我的爸爸媽媽來說。他們就好多了。在學習上,他們對我抓的很緊。只要成績有一點下降,他不管怎樣都要找到下降的原因,再來採取措施,慢慢使成績提上去。在生活上,他們會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 

  我真幸福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賊”媽媽》--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賊”媽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