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爭帶來的哭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帶來的哭泣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一張舊照片。它印證着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時的真實情景。

  照片上,只見一片繁華的景象在一陣狂轟濫炸中化作廢墟。只留下斷裂的天橋,扭曲的鐵路,殘破的房屋,滿地的磚瓦碎片……還有一個孤獨的小男孩。

  當天是這樣的,上海南站人山人海的,原來上海北站以成為他們的喪場,上海南站是唯一的逃脫地方,正當人們要上火車時,突然,像流星一樣的炸彈密密麻麻地從天而降,頓時,火光衝天,濃煙滾滾,人們哭着,喊着,叫着向四處逃散,整個景象慘不忍睹,轟炸機飛走了,只留下斷裂的天橋,扭曲的鐵路,殘破的房屋,硝煙瀰漫,只聽見有個小男孩在哭,原來小男孩的父母被轟炸機炸死了,事情是這樣的。

  就在飛機走後,突然,一個子彈射向她們母子,只見母親把小男孩投到一塊草地上,媽媽被射中了,小男孩好像小大人一樣,爬向媽媽的方向,不管身上有多痛,小男孩還是堅強地爬,終於爬到了媽媽身邊,用手擦着媽媽臉上的血,媽媽用細細的聲音說了兩個字:“孩子。”就斷氣了。

  萬幸的是最後拍着張照片的記者收留了這個小男孩。

  多麼可惡的戰爭啊!是它讓妻子失去丈夫;讓孩子失去父母,讓我們牢記戰爭給我們帶來的痛苦,讓和平之神永駐人間。

您正在瀏覽: 戰爭帶來的哭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帶來的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