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全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日全食的前幾天晚上,報紙上、電視上以及所有媒體都登錄了日全食。是怎麼發生的呢?是怎麼來的呢?全部過程又是怎樣的呢?上面都有非常詳細的記載。 

  7月22日終於到了,一生只能碰到一次的日全食,終於給盼來了。上午8點,我刷牙、洗臉后,就和妹妹她們一起看電視直播,姑姑說:“眼睛不能看的太長了,不然眼睛會壞掉的。”忽然,妹妹提問說:“我們用什麼東西看呢?”姑父連忙到汽車裡拿來墨鏡。姑姑說:“哎呀!用墨鏡看也不好,還是會傷害眼睛的,說著姑姑去拿了幾張銀色的紙,她把紙對摺了一下,然後把它遮在眼睛上,發現太陽已經被黑乎乎的月亮吃了一小半。沒過多久聽到姑姑大聲喊:”初虧!初虧!快來看呀!妹妹和我急忙跑到大衛生間上來看日全食——姑姑家大衛生間的牆是由大玻璃窗做成的,站在裡面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外面的太陽。漸漸的,我們看到了一個布口袋的太陽,姑姑又大聲說:“天狗吃太陽嘍!”我和妹妹也激動的揮舞着銀紙跟着起鬨! 

  太陽被黑乎乎的月亮一點一點的吃掉,慢慢地,慢慢地,已經吃了一半,變成了半圓形,漸漸的又變成了小小的船,逐漸變成鐮刀狀,鐮刀又變成了眉毛狀…… 

  終於,太陽被黑乎乎的月亮全部吃完了,但是太陽比月亮大得多,所以在月亮四周還是剩下金色的芝麻,天空變黑了,這時雖然和平時的晚上差不多,可是好像天要塌下來似的,給人感覺特別恐怖!這時,我和姑姑她們一起走到屋外的大草坪上,那裡已經是人山人海,全是密密麻麻的人,很多人在拍照,我們也不例外,拍了一張有一張,留下那美妙的瞬間。正在這時,太陽好像聚集了四五盞燈泡一樣,一霎那,又發射出耀眼的光芒,大地又恢復了原來的模樣,日全食圓滿結束了。 

  那是多麼奇妙、多麼神秘的日全食呀!那情景似乎還在我的眼前晃動……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