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看日全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日全食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是激動人心的一天,因為今天我們可以觀看到500年才有的一次日全食。日食,又作日蝕,是一種天文現象,只在月球運行至太陽與地球之間時發生。這時,對地球上的部分地區來說,月球位於地球前方,因此來自太陽的部分或全部光線被擋住,因此看起來好像是太陽的一部分或全部消失了。一次日全食的過程可以包括以下五個時期: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古時候,人類缺乏天文學知識,以為日食就是天狗食日,或象徵災難的降臨。

  早上我和媽媽動手用拍X光的廢舊底片做了一個簡易的日全食觀測鏡,通過這個觀測鏡我看到原本像月餅一樣圓的太陽被人咬的好像一艘彎彎的小船,我周圍有許多人也都在看日全食,有的通過水中的倒影看日全食,有的人戴着墨鏡子看,不過那樣都很傷眼睛,還有的人借我的觀測鏡看日全食,今天能看到這麼壯麗的自然景象我真是太開心了。

  深圳育才四小二(2) 劉加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看日全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