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日全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日全食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忽然聽到有人大叫:“太陽被狗吃掉了!”太陽被狗吃了?怎麼可能,於是他們抬頭一看,只見太陽真的少了一角。人們都相信了,便敲鑼打鼓,想把天狗趕走。可是天狗還在吞食着太陽。最後,太陽就全沒了。其實並沒有天狗吃太陽這回事,只是人們不懂科學,說是天狗把太陽吃了。這次,我們很幸運,能看到百年難遇的日全食。 

  那天是個大晴天,我一大早就起了床。日全食開始了,先從右上角少了一小塊,然後,慢慢地缺口更大了,過了好一會兒,不知誰喊起來:“太陽變成彎彎的小船了!”我忙拿起眼鏡一看,太陽真的只有小船大小了。接着又變成了眉毛的形狀。忽然,我聽到飛到在空中飛過的聲音,只見飛機正向太陽的方向飛去,飛機上的人應該能看到從東到西的驚魂黑影吧。 

  開始升光了,太陽慢慢地復圓。沒有看到日全食我感到很遺憾。這樣想着,還不如在家裡看電視直播好。 

  不愧是百年難遇呀!人們都很激動。但你知道日全食的原理嗎?我來告訴你吧:當月球運行到太陽和地球中間,三者在一條直線上,月球擋住了太陽射向地球的光,就產生了日全食。 

  宇宙真是太奧秘了,我長大以後要好好研究。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