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三峽晚報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三峽晚報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參觀三峽晚報社

點軍英傑外國語學校小學部四(二)班

  史藝璇

今天,我作為小記者,很榮幸地來到了宜昌市《三峽晚報》社進行參觀和採訪。

來到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陳舊、古老而帶有文化氣息的報社房子。隨後,我們就分組分頭進行採訪。通過採訪,我們知道了《三峽晚報》報社創辦15年了,報社網址是:www. sxxw.net .,報社人員每天工作8小時,工資是按發表稿件的數量來衡量的.

   後來,我們又去參觀了他們的印刷車間.那裡面擺滿了空白的報紙樣本,還有兩台打印機。機器很大,比我們一般打印室的打印機要大很多倍,機器上的鐵鏈很像自行車上的鐵鏈,但是也要大、粗幾倍,上面沾滿了黑漆漆的油墨和機油。我還知道報社一年要用八十噸的新聞紙。

最後,我們來到了報社會議室。報社工作人員給我們講了許多關於擔任報社記者的知識,讓我懂得了怎樣採訪、怎樣才能找到重大新聞。我還了解到:找到一點新聞苗頭就要窮追猛打、跟蹤追擊、永不放棄,直到新聞出版為止,而且只要你肯採訪、勤奮,天天都會有好新聞,處處有會有新新聞。

採訪參觀完畢,我們就戀戀不捨地離開報社回學校去了。

指導老師:楊華梅

您正在瀏覽: 參觀三峽晚報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三峽晚報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