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寧波晚報印刷基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寧波晚報印刷基地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寧波晚報印刷基地 標籤:寧波作文 參觀作文 參觀畫展作文 參觀記作文

報紙是怎麼印出來的?印一張報紙需要多少個步驟?印一期報紙需要多長時間?……前幾天,聽說老師要組織我們小記者去參觀寧波晚報印刷基地,我頭腦中就出現各種各樣好奇的問題。今天,我們終於出發了。你說我高興不高興? 

  “到了!到了!”汽車不知開了多少時間,同學們突然興高采烈地叫起來。我抬頭一看,只見遠處出現了一排像賓館一樣漂亮的房子,聽老師說這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寧波晚報印刷基地。 

  “歡迎!歡迎!”我們一走進大門,印刷基地一位身穿黑色茄克衫的叔叔就熱情地迎了上來,“歡迎同學們到我們印刷基地參觀!”“嘩——,這麼多設備!”同學們像小麻雀一樣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以前我一直認為印刷廠不會很先進,可眼前的景象改變了我的看法。我看到了很多從沒見過的機器,它們是那麼先進,有光纜接受器?曬板?印刷機…… 

  “來,往這邊走。”叔叔領着我們向前走,我們興緻勃勃地參觀起來。我首先看到的是光纜接受器。光纜接受器跟冰箱一般大小,是用來接受信息的,它負責把接收來的信息印在軟片上,就像照相機把影像印在膠捲上一樣,洗出來后再沖片,接着通過曬板器把信息印在鋁片上。叔叔告訴我們,如果鋁片上的顏色是綠色的話,那就說明還沒曬過。我俯下身仔細觀察,發現這時曬板是綠色的,這說明它還沒曬過。 

  “轟——,轟——”忽然,一陣轟鳴聲傳來,我看見了一個龐然大物,它像坦克一樣大,看上去相當複雜。叔叔告訴我們這是印刷機,報紙是通過它印出來的。我看見機器快速地運轉着,一張張報紙緊挨着像瀑布一樣從上面傾瀉下來。傳送帶把報紙傳到一個機器里,機器又像魔術師一樣把報紙有序地疊起來,這樣一份報紙就印完了,可以由發行部送到千家萬戶了。哦,我恍然大悟:一份報紙要通過七個步驟才能印刷出來,每期寧波晚報只要短短几個小時就印完了。我高興得差一點兒跳起來,我為自己找到答案興奮不已。 

  “這是剛剛印好的寧波晚報,送給你們作紀念吧。”不知什麼時候,叔叔手裡多了一疊報紙。“謝謝叔叔!”同學們一哄而上,搶着從叔叔手裡拿報紙。“慢點,慢點!每人都有!”叔叔笑着說。我們接過報紙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聞着濃濃的油墨香、看着密密麻麻的文字,我忽然想起我國古代四大發明中的活字印刷術,這些辛勤勞動着的工人叔叔不就是現代畢晟嗎?印刷基地的叔叔們真偉大呀!

您正在瀏覽: 參觀寧波晚報印刷基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寧波晚報印刷基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