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九江長江大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江長江大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九江長江大橋

 湖北省黃梅縣 黃梅縣小池鎮一小403班 羅嵐



  我的家鄉在小池鎮,它是個魚米之鄉,那裡有許多名勝古迹,最有名的是長江大橋,今天我來給你們來介紹一下吧!

  九江長江大橋位於鄂贛兩省交界處1991年建成。南岸為江西省九江市,是京九鐵路的“天塹通途”。是中國目前跨度最大的雙層公路鐵路用橋,上層為4車道,寬14米,兩側人行道各寬2米,公路橋長4460米。下層為雙線鐵路橋,總長7675米。正橋為11個孔鋼樑,其中主孔為桁拱組合休系,由3跨180+216+180米連續鋼性鋼桁梁與柔性鋼加勁拱組成。在明媚的陽光下,大橋彷彿一條鋼鐵巨龍橫卧在大江上,顯得十分壯觀,橋面上一群群農民伯伯騎着自行車、摩托車,車上裝滿新鮮蔬菜向九江駛去。橋下浩浩蕩蕩的長江,像一條黃色的巨龍滾滾東去。站在大橋上遠望江面上,一隻只小船像柳葉一樣飄浮在江面上,一艘艘輪船就像一匹鋼鐵駿馬,斬波劈浪向遠方衝去。

  長江大橋是中國的奇迹是世界上最長的大橋,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旅遊景點。

您正在瀏覽: 九江長江大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江長江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