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三峽博物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三峽博物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參觀三峽博物館

  今天,媽媽帶我去參觀了三峽博物館。一下車,我就我遠遠就望見了雄偉壯觀的重慶三峽博物館。博物館的屋頂是淺藍色的玻璃做成的,那造型非常獨特,就像彎彎的月牙,博物館的外牆也是玻璃做成的。清澈的水順着傾斜的玻璃緩緩流下來,好看極了。

  我迫不及待地跨進博物館大廳,“哇!好氣派。”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來。博物館整個建築有四層,地面和樓梯都是用鵝黃色的地磚鋪成的,地磚上面有花紋。整個大廳呈圓形大廳的左右兩邊各有兩個大柱子。每層樓都有三個展廳每個展廳展示的物品都不一樣,各具特色。

  我和媽媽進入了一樓的“長江三峽”展廳。這裡主要介紹了瞿塘峽、巫峽、西陵峽這三大峽谷。三峽以它雄偉神秘展示出自己獨特的魅力。展廳里還有我們熟知的四位大詩人,他們是屈原、李白、杜甫、白居易,我想,這些偉大的詩人是怎樣和三峽聯繫在一起的呢?看了影像資料才知道,原來詩人們曾在此表達了自己內心的激情,留下的那自然豪放的詩句不正是三峽那雄偉的、不屈不撓的精神嗎?這些詩人和詩篇就像三峽的水這般流傳千古。

  參觀了一樓的展廳,我們又沿着寬寬的石梯來到了二樓。走進“重慶城市發展”展廳,咦?我眼前一亮,這裡有許多台電腦,每台電腦的屏幕上都有“請你設計未來重慶”幾個字,我和媽媽興趣盎然地玩了起來……

  我和媽媽還上三樓、四樓參觀了:“歷代錢幣”和“歷代書畫”等幾個展廳,整個參觀過程歷時近四個小時。最後,我和媽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重慶三峽博物館。

  今天過得真充實,參觀重慶三峽博物館,不但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還令我大開眼界。

您正在瀏覽: 參觀三峽博物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三峽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