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參觀三峽博物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參觀三峽博物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9月5日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去重慶三峽博物館參觀。

  一進博物館,我們就看到了兩座烏楊闕。以前,烏楊闕上還雕有青龍、老虎,但因為烏楊闕以前在土裡生活多年,土裡的沙子就把青龍、老虎給磨掉了。我們先到了三峽展廳。三峽展廳里擺着一個瞿塘峽瀑布。這個瀑布世山下水長年累月在岩石上沖刷出來的,真令人不敢想象。再看看龍灘河唐代摩崖造像,雕塑着李白、劉禹錫、杜甫和白居易的形象,真是栩栩如生。哇!皇宋中興聖德頌碑和漢巴郡駒忍令景雲碑保存得可真好,連上面的字都能看清楚。老天,嚇不嚇人喲!秦良玉的戰袍、頭盔、衣服等物品都還在,重慶以前的一位女皇帝明玉珍的衣服也在,戰士不敢相信。關羽的銅像也非常棒。我和爸爸來到了二樓,看到了好多以前的火鍋店、麵館、茶館……還有一個小小設計師的小遊戲。它有A、B、C、D等許多地方的圖,有給你一些房子、樹木等裝飾物,讓你來設計。我選的A圖,設計等級為C,嘻嘻。知道中國第一輛蒸汽火車在哪兒開的嗎?當然就是在北川鐵路開的了。北川鐵路就是從兩路回靜觀公路上的一條鐵路,我也親眼看到過,這鐵路很窄。我們還看到了許多古時候的用品。最嚇人的還是新石期的一些人骨頭,嚇得我心跳加快。到了三樓,我們看到了重慶以前的書、照片等等。聽爸爸說,重慶以前叫巴國。聽到“巴國”兩個字,我的心裡便編起歌謠來:巴國,巴國,乾巴巴的國。哈哈哈哈哈哈……肚子都笑痛了。但我又想起,我是重慶人,我不應該這樣說自己的家鄉。於是,我有沒想了,繼續跟爸爸往前走。這一層里還展覽了一些MONEY(錢)。最早的錢是貝殼。我想:“當時住在海邊的人不久發財咯!怪說不得海邊的東西那麼貴,一桶方便麵十幾元。”有一種錢特別不值錢,人們就把它用來做扇子,帽子等物品。到了四樓,我們看到了許多瓷器,書畫,真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還有許許多多精彩的內容,可惜我的版面只有這麼一點點,大家就別怪我啦。還是自己去三峽博物館吧!百聞不如一見嘛!周com帥哥,檸檬姐姐,歐K大將,真想對你們說:“對面的精華看過來,看過來,看過來……”這篇文章不得精華我就不姓鄒。

您正在瀏覽: 記參觀三峽博物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參觀三峽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