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艾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艾餃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浙江省紹興縣中國輕紡城小學四(2)班趙清儀

  一天晚上,我看到媽媽正要做艾餃,就自告奮勇地說:“我來幫您吧!”因為我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喜歡上了做各種小點心,可一直都沒機會,今天總算被我逮着了,我可不會輕易放過。“好啊!我正愁沒有人幫我呢!”媽媽高興地說。

  媽媽把艾草煮好,並切成小段。然後把艾草放在粉里,用筷子攪拌了一下,加上水,再用手反覆壓,把它揉成一個淡綠色的粉團。媽媽說:“現在可以做艾餃了!”

  我擰下一個小粉團,壓成薄餅狀,放一勺芝麻白糖在上面,然後把兩邊對摺起來,再在中間來一個大皺褶,就OK啦!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在紙上,和媽媽做的一比,簡直慘不忍睹,就像一艘弱不禁風的船,被風一吹,就翻了。我一下子泄了氣。媽媽笑着說:“你擰的粉團太小了,當然做不大,而且芝麻白糖要放在中間,否則餡會漏出來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又連續做了幾個,肚子果然圓鼓鼓了,站在桌上,就像一個個威武的士兵。我又和媽媽做的比了一下,已經看起來差不多了,我高興極了。

  第二天早上,吃着昨晚包的艾餃,我覺得是自已所吃過的小點心中最香最甜的,是不是這是我親手包的緣故呢?

  指導老師:柴向陽

  四年級:趙清儀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艾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艾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