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壓麵條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壓麵條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媽媽教我學會了壓麵條,我可高興了。 

  壓麵條的時候,先把壓面機放到案板的邊緣卡牢,再把和好的麵糰切成約一厘米厚的面片,撒上一些玉米面,就可以開始壓面了。 

  壓麵條最麻煩的步驟是壓制麵皮。壓制麵皮時,先把麵皮檔旋鈕調到一檔,把切好的面片放進麵皮輥里,轉動搖把,把面片全部壓一次,再把壓好的面片組合起來壓兩三次,製成一張長方形的麵皮,接着將麵皮檔旋鈕調到二檔,把麵皮放入麵皮輥里,轉動搖把,壓一次。再依次用三、四、五檔各壓一次,麵皮就壓好了。壓制過程中注意要給麵皮撒一些玉米面,防止互相粘連。 

  接下來的步驟就是切麵條。先把壓制好的麵皮放到合適的麵條刀輥內,轉動搖把,麵皮就被切成條狀了。用刀把麵條每隔四十厘米左右切斷,撒一些玉米面,並隨時把麵條排放整齊。這樣麵條就壓好了。 

  壓麵條的過程介紹起來好像還挺複雜,其實只要肯動手實踐,做起來很簡單,相信大家都能學會。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壓麵條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壓麵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