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魚兒跳出水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兒跳出水面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魚兒跳出水面

  大店口小學402班

  楊永祥

  去年夏天的一天早上,天氣格外沉悶,好像要下雨似的。我決定出去透透氣。

  來到水庫邊,我看到有許多魚兒在水面上跳躍。我很奇怪,心想:今天的魚兒這是怎麼了?難道水庫里的水有什麼問題?……我百思不得奇解。於是,我就站在邊上仔細觀察,想看個究竟。

  這時,天下起雨來,我連忙跑到水庫邊上的一座亭子里,繼續注視着水面。可是這時,水中的魚兒似乎安靜了不少。雨越下越大,水面上幾乎看不到魚兒的身影了,只有雨點落到水面上,漾起一圈圈的波紋。

  雨停了,空氣格外清新。我跑出亭子,用眼睛在水面上仔細尋找,可是卻沒有發現一隻魚兒跳躍的身影。我更加疑惑了,為什麼下雨之前有魚兒跳躍,而下雨之後卻沒有魚兒跳躍呢?

  回到家,我把看到的現象和心中的疑惑告訴了爸爸。爸爸說:“夏天溫度高,氧氣在水中的溶解度降低。下雨時,特別是下雷陣雨的時候,空氣氣壓減小,使得水中的氧氣溶解的很少。魚兒缺氧,而會游到水面上或跳出水面來呼吸氧氣。”

  聽了爸爸的話,我明白了:原來魚兒跳出水面和下雨有關。小小的魚兒竟然是天氣預報的專家呀!

  簡評:小作者從一個小小的現象入手,讓大家明白了大自然的奇妙。他想告訴我們的是:只要仔細觀察,做一個有心人,還有許許多多的大自然秘密會被我們揭開。

您正在瀏覽: 魚兒跳出水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兒跳出水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