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出水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水痘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出水痘 標籤:水痘作文

  “病終於好了,我再也不用輸液了!”因感冒剛剛病癒出院的我,望着手上被扎出的九個輸液扎針眼,心中暗暗慶幸。可是,就在我出院后兩三天,我身上出現了不祥的徵兆:在我的全身都看見同一個東西——小痘痘。它很小,紅彤彤的,痘痘的頂端還頂着一個透明的小水泡……啊!水痘!感冒剛好,又出水痘,真是禍不單行啊!

  轉天,當我一覺醒來,發現我的身上又多出了許多水痘,而昨天還很小的水痘今天變大了,原本大的現在變得更大了。我很害怕,我怕它這樣放肆地生長會把我就成了一個“水痘人”。沒等我想完,我突然感覺全身非常刺癢,但是又不敢去撓。因為媽媽說,撓破了,容易感染而且皮膚會留下傷疤的。媽媽拿來了“紫藥水”,輕輕地塗在令我發癢的水痘上。藥水的涼絲絲的感覺,一下子緩解了我刺癢的感覺,還真管用哩!好景不長,沒過一會兒,我身上又癢起來,讓我坐卧不寧。原來那藥水不能止癢,只管消炎。我看着鏡中簡直像個怪物的自己,哭笑不得地說:“如果孫悟空看到了我,一定會把我當成妖怪打死。”爸爸聽了竟然還打趣地說:“孫猴子要是看到你啊,先嚇死嘍!”

  到了第三天和第四天,情況更嚴重了,竟然連嘴裡出的都是水泡。而且還渾身發熱,頭暈目眩。我只好躺着,整個人無精打採的,直想睡覺,但是,因為癢得難受,卻又不敢撓,我怎麼睡也睡不好。媽媽在一旁同情地勸着我:“彤彤,忍一忍吧,很快就會好的!”

  跟上次得腮腺炎一樣,出水痘也要忌口。不能吃海鮮,不能吃肉食,不能喝牛奶,不能吃發性食物……這次出水痘,又讓我體驗了一次“吃齋”滋味。我心中一直默念着一句話:堅持就是勝利!我還不停地安慰自己:再忍一忍吧,病好了就沒事了。唉,這病什麼時候好啊?

  到了第五天,我明顯比頭天有了精神。再看看身上,最早出來的水痘,有的已經癟了。哈,真是好兆頭啊!我不由得想起了爸爸唱過的一首歌的歌詞,“勝利在向你招手,曙光在前頭!”

  從第六天開始,先癟了的水痘漸漸結痂了。又過幾天,那痂就慢慢脫落下去,在皮膚上留下一個個很明顯的白色斑痕。隨後,水痘們按批次地結痂、脫落,結痂、脫落……媽媽又叮囑我,千萬不能用手去揭那些痂,讓它們自然脫落,不然很容易在皮膚上留下永久的疤痕。……直到第二十一天,我才算徹底好了。

  出水痘的日子裡,我分外孤單。別人不敢和我在一起玩,怕被傳染;我也不敢去接觸別人,怕傳給人家。每天我只好一個人看電視、睡覺,真無聊呀!回想我度過的這噩夢般的二十一天,心裡真是百感交集。出水痘的滋味太難熬了,現在想起來還刺癢、難受呢。但是,這場經歷卻又磨練了我的意志,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磨難來臨的時候,不要怕。只要咬咬牙、忍一忍,一定能度過難關!

您正在瀏覽: 出水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水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