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忙碌的炊事班(描寫聲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忙碌的炊事班(描寫聲音)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忙碌的炊事班(描寫聲音) 

  飛行連炊事班的戰士們每天都為全連隊燒菜做飯。清晨,在一陣“噠嗒噠…”的起床軍號聲中,他們就開始了有聲有色且忙碌的一天。 

  班裡的戰士都是分工幹活。買菜的老王把幾個籮筐“咣當,咣當”地扔進那輛老爺三輪車內,跨上車就“吱嘎、吱嘎”地向營外騎去,還不時地打響車鈴“叮呤、叮呤”……而做饅頭的小張則開始揉面,柔軟的麵糰甩在案板上,發出“啪、啪”的聲響。不一會,炊事班蒸鍋里的水燒開了,發出“嘶嘶”的聲響,整個炊事班都被水蒸氣籠罩了。沒多久,門外傳來了“吱嘎、吱嘎”的聲音,老王回來了。他故意地打響車鈴“叮呤、叮呤、叮呤!”大聲地喊着:“菜買回來了!” 

  菜買回來后,炊事班就更忙了。大夥們七手八腳地開始揀菜洗菜,水籠頭“嘩嘩”地往水池裡放着水,整筐的蘿蔔“卟嗵、卟嗵”地往裡倒。幾雙手伸進水裡“唏咧嘩啦”一陣猛洗,又把冼凈的蘿蔔“噼咧叭啦”地扔到砧板上。小李是飲事班的快刀手,他把菜刀舞得“嗖嗖”的,用不了多大一會兒,一大堆蘿蔔便在一陣“噹噹”聲中切好了。而殺雞的小劉那邊更熱鬧!那幾隻即將命喪刀下的雞在做垂死掙扎;“咕咕嗄、咕咕嗄”拚命地叫喚,翅膀漫無目的地扑打着,發出一陣陣“啪啦、啪啦”的聲響……等忙完這陣子,炊事班的老馬和小王便開始炒菜了,大鏟刀在鐵鍋里“切嚓、切嚓”地上下翻炒着,一會兒,炊事班裡飄出了誘人的香味,不由得讓人的肚子里發出“咕、咕”的聲音。…… 

  忙碌的炊事班,就象在演奏一場交響樂,等交響樂的最後一個音符結束時,炊事班的工作也就完成了。……“開飯了!

您正在瀏覽: 忙碌的炊事班(描寫聲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忙碌的炊事班(描寫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