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陰雲密布的上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陰雲密布的上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1937年8月13日,是一個令世界震驚的一天,日本把魔掌伸向了昔日繁華的上海。當天,人們紛紛逃竄,想離開這個戰爭布滿的城市,離開這個讓人感受不到太平的家鄉。

  8月28日,上海火車南站滿是擁擠的人群,大家要乘坐火車離開上海了。此時,日本早已布控天空。上海火車北站幾天前已被日本轟炸機所炸毀,什麼也沒有了。南站人群擁擠,北站卻是荒涼不堪。

  其中有一戶人家,一個小孩子,和他的爸爸媽媽。小孩子叫澤欣。

  澤欣一家看着火車緩緩駛進站台前,人們便擁擠的上火車。可是此刻,日本轟炸機殘忍的投下了一枚枚炸彈,炸彈如雨點般射下來,攻向人群擁擠的地方,頓時爆炸。此時,四歲的澤欣和父母已遭到了炸彈的襲擊。

  一會兒,火車南站安靜了。可是,戰火之中,澤欣的媽媽和爸爸,為了保護四歲的小澤欣,中了炸彈的襲擊,去世了。

  面對周圍,房屋倒塌、天橋崩塌、戰火瀰漫、軌道散開、屍體遍地的情景,小澤欣呆了。但面對身旁已經死了的爸爸媽媽,小澤欣放聲大哭了。他抱住爸爸媽媽,哭着、喊着,希望爸爸媽媽早點醒來,陪伴他一起快樂遊戲。可是,澤欣的父母已經聽不到澤欣的叫喊。

  看了這感動人心的情景,誰不會感動,誰不會留下眼淚呢。再來看看如今的社會,敘利亞危機、五角大樓爆炸、利比亞戰爭……看着一個個傷亡數字,就好似刀割在心上,而大多死傷的,不還是一張張天真活潑的笑臉?我們希望:讓戰火中的孩子,能夠有一張平穩的課桌,能有一個沒有戰火的童年。

  四年級:賈世奇

您正在瀏覽: 陰雲密布的上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陰雲密布的上海 暫無評論